人间无数

金风玉露一相逢。

【昊凯】 情书(一发完 甜)




我想在一个风和日暖的午后,窗外有此起彼伏的蝉鸣和鸟叫,米黄的窗帘随着风轻轻扬起,拂过你微微泛红的耳尖。我就坐在离你不远的后方,看你昏昏欲睡的慵懒和听得入神时眼眸里的亮光。我看你被阳光亲吻触碰的纤长眼睫,看你手里的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最后化作草稿纸和桌角抹不掉的名字。
 我愿裹挟三分盎然的春意,七分盛夏的繁星,然后化作柳絮落在你的发旋,写一封关于那颗无法遮掩的,躁动着叫嚣着要跳出胸腔的青春的心的,温柔的情书。



0

我坐在你身边,写情书给你。



1

王俊凯。
 刘昊然第五次在心里默念那人的名字,眼神不自觉地飘向教室右边靠窗的座位。那人微仰着头,雾气迷蒙的双眼全神贯注地盯着讲台上唾沫星子横飞的老班。
 已经是临近夏天的季节了。窗外葱葱郁郁的梧桐油绿得发亮,微醺的阳光穿过天边淡薄的云丝,被纵横交错的枝桠切割得支离破碎,跳跃间在地上投下斑驳的影。
 “刘昊然!刘昊然!”
 董子健遥远的声音仿佛从天边传来,直到后颈传来不轻不重的触感他才猛然从怔愣中回神。董子健一脸焦急担忧地望着他,瞥了眼不知何时停了下喋喋不休的老班。
 “勇哥叫你回答问题呢。”
 刘昊然不疑有他地站起来,看着老班身后密密麻麻的三角函数公式,非常诚实地脱口而出:
 “老师……您能重复一遍问题吗。”
 死一般的沉寂。
 仿佛心有灵犀的三秒静默过后,全班爆发出一阵足以掀掉房顶的笑声。
 刘昊然低下头,看见董子健用手挡着却还是不时漏出来的丝丝笑意,几乎是瞬间就俯下身子去揪他因为憋笑而颤动的耳朵。
 讲台上的老班脸色铁青地“啪、啪”拍了两下桌子,让刘昊然下课来办公室的声音很快就淹没在夸张的起哄声和笑声里了。
 董子健一边求饶一边扭着身子躲开刘昊然的魔爪,毫不掩饰地大笑出声:“刘昊然你什么情况,我骗你你还真信啊?你也不想想,勇哥从来没有点人的习惯啊…… ”
 剩下的话刘昊然已经听不清了,因为他看到了隔着三排的王俊凯。笑成一团叉烧包的某人亮着两颗明晃晃的虎牙,趴在桌子上笑到直不起腰的样子在阳光下竟然……莫名地好看。
 有那么好笑吗。
 刘昊然不禁低下头在心里腹诽。可还是没忍住,又把那人难得一见的模样细细描摹了好几回。
 真好看啊。
 把桌上写满了那人名字的稿纸揉成一团,刘昊然转身轻盈地一投,三分完美落进了垃圾桶。
 真是的,明明……就是个小孩。
 刘昊然再一次给自己做了并没有什么用的心理建设,郑重告诫自己千万不能祸害未成年儿童,才搓了搓脸继续投身到祖国花朵伟大的建设工程中去了。
 董子健看着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刘昊然毫不自知的痴汉笑,顺着他仿佛定住了的目光看了一眼侧脸清俊的王俊凯,脸上的笑有点高深莫测。
 他这个同桌啊,喜欢上人家啦。



2

王俊凯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学霸。
 从小到大,他完全按着“别人家孩子”的标准一步步成长起来,长得俊秀精致,文理科的成绩都不错,弹得一手好吉他,还乖巧懂事贴心听话,嘴甜得一众阿姨小姐姐都喜欢捏他脸。
 小小的王俊凯团子很委屈,可还是要保持微笑,因为妈妈告诉过他大人们捏脸脸是代表着喜欢啊。
 好吧,小小的团子好不容易在心里接受了这个说法,又有叔叔伯伯小哥哥摸摸他软软的发旋。
 这下小王俊凯可不干啦,扭到妈妈面前哭着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然后妈妈告诉他,摸摸头也代表着宠溺和喜欢啊。
 噢,摸摸头好像比捏捏脸还多了一条宠溺哦,那以后要摸摸头不要捏捏脸了。
 所以后来阿姨小姐姐们要捏捏脸的时候小王俊凯就会大叫着,我要摸摸头!弄的阿姨小姐姐们更觉得这小孩真可爱,放肆地捏捏脸直到把他弄哭为止。
 好生气啊QAQ。
 后来王俊凯跳级上了高中,妈妈总喜欢拿这事来调侃他。王俊凯脸红了,就会各种狡辩搪塞“还不是你告诉我的!”
 是的,他是跳了两级上的高中。
 他很聪明,学什么东西都很快,在同龄人里甚至算得上天赋异禀。别的小孩还在学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快速解开一元一次方程了,王父王母看到了他在学习尤其是数学上的天赋,就给他提了个建议。
 宝贝,要不咱跳级吧?
 小小的王俊凯并不懂“跳级”是什么,却很享受爸妈所说的,什么都比别人快一步的感觉。因为强烈的胜负欲,他欣然答应了这个提议,自学了小学六年级和初一的课程,傲然地踏进了高中的校门。
 去学校报道的时候他在教室外的走廊里碰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那个男生笑起来很好看,白白的虎牙晾在外面,被汗水浸湿的白T下隐隐勾勒出腹肌的形状。他一手搭着身旁同学的肩膀一手拧开康师傅的瓶盖,对着刚运动完蒸腾着热气的头顶兜头就浇了下去,全身上下都散发着青春的荷尔蒙气息。
 王俊凯低下头暗暗戳了戳自己软成一团的肚子,下定决心要努力喝牛奶,努力打篮球,超过这个看起来有点拽的男生。
 王俊凯想不通,他那么努力地天天把牛奶当饮料喝,身高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为什么就是一直超不过刘昊然。
 后来刘昊然告诉他,因为这样我才能借着身高的优势摸摸头捏捏脸啊。
 不过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3

刘昊然觉得自己有点喜欢同班的王俊凯。
 只是有点,到底是喜欢还是好感,他也没办法说清楚。
 刘昊然从小就是人生赢家。家境好长的帅学习也不赖,又是校篮球队队长,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省市各大篮球赛的主力军。
 这样一个人生赢家不喜欢软软甜甜会撒娇的妹子却喜欢一个清瘦骨感运动完一身汗味的少年真的是,没办法理解。
 他自己也没办法理解。
 前段时间有个据说挺好看的网剧《最好的我们》特别火,隔壁班的妹子天天捧着手机对着屏幕里肆意挥洒青春汗水的余淮流着花痴的口水,刘昊然班里的姑娘们却目不斜视,对于“世界欠我一个叫余淮的初恋”这种理论嗤之以鼻。
 “余淮算什么,我们有刘昊然啊。”
 于是人生赢家又多加了一条优点,很受女生欢迎。
 尤其是隔壁班的某个妹子某天发现他长得很像余淮之后。
 此后他每每跟兄弟们在操场上打篮球都有一群闻风而来的姑娘拿着矿泉水毛巾小风扇站在旁边,加油喝彩的声音彻底影响对面队伍的水平。
 对面的哥们儿无奈地把球传给刘昊然,太猛了,这边一输就叫好,一赢就唱衰,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最后弄得刘昊然不得不带着兄弟们翻墙到不远的体育馆去过过球瘾,每次回来都被一帮损友们推出去背锅。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开学三天的时候班里突然转来一个男生,周围的几个大老爷们眼巴巴地期待着能来一个软妹子,一听班主任说是个汉子都摆了摆手说唉真没意思。
 他正埋在老班布置的题海里苦苦奋战,听到台上清亮又带些磁性的声音一字一句地介绍自己,
 “我叫王俊凯。”
 他发誓他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思抬头望了一眼,结果就这么华丽丽的打脸了。因为他曾经明确告诉过同桌的董子健,我不信一见钟情。
 站在讲台上的少年微微有些羞涩,精致的五官在刚好从窗户里透进来的阳光下显得熠熠发亮。不过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双亮亮的桃花眼,笑起来有和自己一样可爱的小虎牙。
 不是刘昊然偏心,王俊凯真的,真的长得比班里所有的妹子都要讨喜啊。
 也许当时时机正好,风太暖花太香,阳光晒得坐在窗边的他懒洋洋,被数学题摧残了一下午的脑子蓦地清醒,纵横交叉着sincostan的脑海瞬间只剩下两个大写加粗的字轰隆隆地飘过。
 初恋。



4

「遥远的天边洒落两颗繁星,上帝眷顾他,给他做了眼睛」
 董子健无意间看到刘昊然在笔记本的扉页写下这句话时狠狠嘲笑了他一顿,顺带颇为暧昧地笑了笑。
 “没看出来啊刘昊然,你骨子里原来还是个老文青?”
 刘昊然不置可否地撇撇嘴,眼前又浮现出那人亮晶晶的桃花眸。盯着他的时候仿佛整个世界就只有他似的,含情脉脉的眼神让刘昊然很是受用。
 好想捏捏他的脸蛋啊,手感肯定特别好。
 刘昊然想着想着又开始琢磨起了王俊凯看起来软软的头发,坐在后面盯着他翘起几绺呆毛的后脑勺发起了呆。
 小凯竟然还有个发旋。
 刘昊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果然我看上的人就是什么都好啊,连发顶都这么与众不同。
 “刘昊然,你起来说一下元素周期表第二主族都有哪些元素。”
 “啊?”
 “啊什么啊?身为课代表你竟然带头不背元素周期表,我说的话当耳旁风吗!”化学老师叉着腰站在讲台上怒目而视,刘昊然不自觉抖了三抖,“罚抄五十遍!现在,立刻给我拿上书站到后面去!”
 王俊凯转身看过来,露出浅浅的虎牙尖。
 得,刘昊然拿起化学书往后走,值了。
 刘昊然是化学课代表,化学老师深刻摒弃“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诡异理论,并没有按照他的意愿给他配备一个软萌好捏的妹子,所以全班的作业都得他一个人收。
 收全班的作业就意味着,他必须得跟身为组长的王俊凯打个照面。
 刘昊然抱着其他四组的作业在座位上纠结了半天,才慢腾腾地挪着步子走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正在写老班昨天布置下来的预习作业,微微皱眉咬着笔头的样子让刘昊然看得有点入了迷。
 “课代表?刘昊然?昊然?”
 刘昊然猛地惊醒,一脸迷茫地望着面前歪着头笑得狡黠的王俊凯。王俊凯指了指他手里的作业,“我已经帮你放好啦,你可以抱过去了。”
 啊?哦。
 刘昊然还沉浸在“小凯认真做题的样子好可爱啊”的想法中有点短路的脑子一直持续到从化学老师办公室里出来,突然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那一秒他就很神经质很没形象地大笑出声,惊得隔壁卫生间里解开了裤子的同学硬生生把尿意憋了回去。
 哇靠小凯他叫我昊然!他他他竟然叫我昊然了!
 可是我好像看他看到发呆了……
 于是他又哀嚎一声,把脸埋进手掌心。
 真是……太难为情了。



5

王俊凯觉得刘昊然有点喜欢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这样想,也许是因为……一个男孩子可怕的直觉?
 太可怕了。
 王俊凯转过头看了一眼对着自己痴汉笑的刘昊然感叹一句,他得有多喜欢自己啊。
 可是这样不行啊,王俊凯把头转回来盯着书上的化学方程式,说好的表白这种事让我来呢!
 不行我一定要装作我很矜持我很害羞我并不喜欢你的样子,让你再多喜欢我一会儿吧。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刘昊然的呢?王俊凯也说不清了。也许是体育课上偶然一回头看见他正好把球投进篮筐时脸上志在必得的笑容,也许是演讲比赛的时候他站在讲台上高谈阔论眉宇飞扬的神气,又或许仅仅只是他盯着自己笑时,眼眸里散发出来的温柔的光。
 哎同班同学喜欢我却迟迟不跟我表白怎么办啊,在线等,急啊。
 算了要不我主动一点?
 可是不行啊这样会显得我很喜欢他很掉价很没品的啊。
 自尊心超强的王俊凯同学第一次在喜欢一个人这件人生大事上犯了难。
 哎哟真烦噶。
 王俊凯画乱了笔下的草稿本,气愤地撕下来扔进了垃圾桶。要不我还是学习吧,早恋什么的果然还是不太适合我。
 直到他有一天借了刘昊然的笔记,翻开的时候在扉页上看到了那句他自创的,很文艺的诗句。
 我眼睛里有星星?这个比喻不错。
 一直对自己的外表超自信的王俊凯同学心情立刻美丽了起来,对于刘昊然迟迟没有动作的怂包行为而下降的好感度也呈直线up。
 然后他听见刘昊然在身后对董子健大笑着说“蹦极都不敢,董子健你怂不怂啊,怂不怂?”
 诶哟喂扎心吗老铁?不知道是谁天天就会做“向凯花”一直没有下一步动作啊?到底谁怂啊喂!
 “怂!太怂了!”
 王俊凯撂下这句话就起身去了厕所。不行了他要洗把脸冷静冷静,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怂呢?
 刘昊然愣了一秒,随即发自内心地拍着桌子大笑三声:“董子健你听到了吗小凯都说你怂了!哈哈哈你听到了吗!”
 woc我真该把你现在的样子拍下来发给你的迷妹团。
 董子健默默在心里扶额,会不会一夜掉粉几千万啊?



6

圣诞节欢快的气氛迟了一周才在班里蔓延开来,刚刚饱受月考成绩打击的男生们实在无心给吵闹着要圣诞礼物的小对象买平安果,只能先写张贺卡聊表慰问。
 刘昊然在学校门口的礼品店逛了好久,最后还是挑了一个最俗气的海贼王笔筒。他喜欢追番,日漫的周边看上很久了,就这样为博美人一笑散尽了他辛辛苦苦攒了一个多月的家产。
 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啊,刘昊然默默给自己找理由。
 不过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美人真的开心到笑了。
 刘昊然是真没想到王俊凯也喜欢追番,也喜欢看海贼王,所以在他抱着路飞的笔筒眼眸亮晶晶地盯着他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海贼王啊”的时候,只能嗯嗯啊啊的搪塞过去。
 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刘昊然在心里补充,第一次送小凯礼物竟然这么敷衍!
 就在他挠着头发纠结的时候听到王俊凯对他说为表谢意,零点跨年的时候带他去看烟火。
 嗯好啊……啊什么小凯他约我了吗?他竟然主动约我了吗!
 接下来的日子里刘昊然也没心考什么期末考试了,整颗心都在期待着日历早点翻到十二月三十一号。
 跨年那天是个晴朗的夜晚。冬日瑟瑟的江风从羽绒服肥大的袖子里灌进去,吹得刘昊然抖个不停。他的毛绒围巾现在正挂在王俊凯的脖子上,围住了他巴掌大苹果似的小脸,露出来的一对桃花眼折射着天边落下来的星光,闪闪烁烁间还有隔岸的灯火,看得刘昊然有点心旌摇晃。
 好想捏他的脸。
 刘昊然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然后他就看见王俊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炸成一朵烟花,泛红的耳尖真是可爱得紧。
 于是他又摸了摸王俊凯的发旋,柔软的发丝穿过他的指尖,在他心上挠下不轻不重的痒。
 王俊凯想起了妈妈告诉过他的“捏脸摸头代表宠溺和喜欢”理论,不禁有些害羞地怀疑刘昊然这难道是在间接表白?
 街边的音像店放着一首慢摇的抒情歌,周围人声嘈杂,王俊凯却偏偏听清了歌词。
 “我抓住散落的欲望/缱绻的馥郁让我紧张/我抓住时间的假想/没抓住你……”
 空中“砰”地一声,绚丽的烟火在逼仄的楼宇间绽开,碎裂成一束束流星般明晃晃的余焰,带着点不知名的流转着暧昧的情愫,在两人之间缓慢发酵。
 王俊凯抬起头,看见刘昊然笑意盈盈水光婆娑的眼眸,那里映着小小的他,一个小小的,被刘昊然宽大的围巾包裹住脸蛋的他。
 “新年快乐!”
 王俊凯默默吐出这几个字,刘昊然只看见了他不停翳动的嘴唇。
 “你说什么?”
 “我说,”王俊凯倾身向前,闪烁的桃花眼里水光潋滟,“新——年——快——乐——”



7

我想在一个风和日暖的午后,窗外有此起彼伏的蝉鸣和鸟叫,米黄的窗帘随着风轻轻扬起,拂过你微微泛红的耳尖。我就坐在离你不远的后方,看你昏昏欲睡的慵懒和听得入神时眼眸里的亮光。我看你被阳光亲吻触碰的纤长眼睫,看你手里的笔尖在纸上沙沙作响,最后化作草稿纸和桌角抹不掉的名字。
 我愿裹挟三分盎然的春意,七分盛夏的繁星,然后化作柳絮落在你的发旋,写一封关于那颗无法遮掩的,躁动着叫嚣着要跳出胸腔的青春的心的,温柔的情书。
 “你说什么?”
 “我说,”王俊凯倾身向前,闪烁的桃花眼里水光潋滟,“新——年——快——乐——”
 剩下的那个感叹号被王俊凯堵在了两人的唇瓣之间。刘昊然的唇温热,王俊凯的唇微凉,交融在一起,就可以谱写出这世间最美的交响曲。
 不过是蜻蜓点水的一吻,却像花了一生那么漫长。
 刘昊然舔了舔自己的唇瓣,有些回味无穷地想再一亲芳泽,却被王俊凯一个手背堵了回来。无奈,他只能在那人光洁饱满的额上印下浅浅的一吻。
 王俊凯在心里腹诽,真怂!最后还不是我主动!
 那家音像店的歌放到了尾声,王俊凯侧耳听着,有些欣慰地翘起嘴角。
 “……我包容六月清泉结冰/包容暮老的生命/包容世界的迟疑/没包容你。”
 幸好,我们抓住了彼此,也包容了彼此。




@昊凯官博 艾特官博大大~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