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无数

金风玉露一相逢。

【昊凯】大黄小蓝二三事〔全员动物化〕

短小,甜,一发完,大概……没有后续了(这个要看心情)


瑶姑娘喜欢养宠物。
是那种萌萌哒缠着你撒娇打滚卖萌求收留求包养的小动物,挥舞着肉肉的小爪子扑到你面前,两眼发亮直勾勾地盯着你手里的粮食,让人心软得一塌糊涂,只想抱在怀里狠狠蹂躏。
在遇上那只乳白色的小奶猫之前,瑶姑娘家里已经有四只宠物了。
有一张超大嘴的绿皮蜥蜴,通身发红上窜下跳活泼好动的猴子,懒得一天只会趴在大门口晒着太阳睡到日上三竿不知何年何月,还露出圆滚滚肥嘟嘟白胖胖的肚子,心满意足打饱嗝的大白猫。
还有一只,毛皮油光发亮精神抖擞堪称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柴田犬。
瑶姑娘大概是个起名废,蜥蜴叫大陆,猴子叫一山,白猫叫小董,只有那只柴田犬,叫大黄。
大黄大概想要抽出自己四十米的獠牙了Σ(゚д゚lll)……)
蜥蜴是街上捡回来的,猴子……有次在广场上看见耍猴的于心不忍买下来的(买完她就后悔了),白猫是好闺密养得白白胖胖体重严重超标之后嫌弃送给她的,至于那只柴田犬……
她们的相遇可以说是非常浪漫狗血偶像剧了。
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瑶姑娘在沿途发现一家宠物店。爱动物如生命的她二话不说就冲进去,看见一只帅气得三千粉黛无颜色的柴田犬盯着她,嘴角勾起的弧度露出虎牙,莫名有些邪魅。
她顿时少女心爆棚对老板说,就他了,无怪我这么多年找不到对象了,原来这么符合我男朋友标准的竟然不属于人类!
好吧,围观群众表示外貌协会少女生拉硬拽的理由也是……没sei了。
后来又有一次,瑶姑娘路过那家宠物店的时候耳边忽然吹过一声极细的嘤咛,轻轻软软的,带着小奶猫软糯的奶音,糯米酒圆一样,像是厚厚的肉垫在她心上挠了一下,整颗心都沦陷了。
她本来是打定主意要走的,家里那四只已经够糟心的了,再来一只吃枣药丸。
可耐着性子走了几步忍不住了,不行小奶猫这声音一听就是歌手的潜质说不定我们家能培养出一个舞台之王。
这种想法在看到本尊真容时愈发坚定。
小奶猫全身都是松软的奶香味,黑亮亮的桃花眼,水波潋滟光影婆娑,含情脉脉上挑的眼尾还带着刚出生的晕红,看到她的时候喵呜一声扑进怀里求抱抱,看得瑶姑娘心都要萌化了,抱住老板的胳膊一定要带走。
老板一脸为难,这我隔壁邻居家白猫产的崽,出去旅游放我这儿寄养几天,这么心疼的小猫我要还给人家的呀。
瑶姑娘拉着老板胳膊晃几晃,不行这小奶猫太可爱我一定要抱回家养嘤嘤嘤。老板无奈,拎起小猫认真看了看,直接送给瑶姑娘。
没办法,邻居家想要只母的。
瑶姑娘抱怀里不撒手,回家的路上想母的有什么好的,人家不要你我来养,保证吃饱喝足变成家宠。
从此瑶姑娘家多了一只乳白色的小奶猫,名字叫,小蓝。
瑶姑娘你起名能不能走点心?!)
刚开始瑶姑娘还担心那四只会欺负人家小baby,毕竟刚生下来啥都不懂,细细的小胳膊小腿走起路来都一颤一颤的,就先试着把他放得远一点,让相处着试试。
结果半天都不到家里的那几个直接跟捡到宝一样黏在人家身边宝宝长宝宝短,就连睡得昏天黑地的小董都活久见地睁开了他那永远跟没睡醒一样眯着的眼睛,足以见得这小奶猫该是有多受宠,快把她这个主人给比下去了。
虽然瑶姑娘不懂猫语猴语蜥蜴语,但从他们几个的眼神就能看出来,小奶猫太可爱了,真是抱对了。
哇每天早出晚归给你们挣粮食还要铲屎的人是谁啊,来了个小奶猫就喜新厌旧抛主人于不顾了ヽ(*´з`*)ノQAQ
但很奇怪的是大黄好像不怎么爱粘小蓝。虽然说也跟大家一样笑得温柔,但总感觉就很礼貌甚至有点疏离的态度啊。
难不成大黄不喜欢小蓝?不能啊她前几天还看见大黄趁小蓝睡得熟暗戳戳地捏他脸来着,怎么就能疏远了呢?
后来在一次小蓝跟几个哥哥打成一片笑成叉烧包大黄在旁边笑盈盈地看,然后小蓝无意间转头大黄却心虚地移开视线的时候瑶姑娘瞬间如醍醐灌顶。
什么不喜欢啊,这明明就是,太喜欢了所以口是心非的别扭嘛。
所以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会玩了嘛?哦天呐果然是我老了吗我是不是该去做个提纹抗皱手术啥的。
这件事彻底让瑶姑娘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她逮着机会就在观察大黄和小蓝,这一看不得了啊,这种暗戳戳的初恋糖真的不要太好嗑,就差没在微博上开个分析贴了。
名字她都想好了,就叫《辛辛苦苦养大的小奶猫被自家柴田撩跑了怎么办》。
然后被她发现更不得了的事。小蓝胜负欲超强,别的哥哥矜持一下也就妥协了,但是却一直不肯叫大黄哥哥。论起来两只也就差了两岁,但一直较着劲不叫哥哥这种行为就很难以捉摸了啊。
更难以捉摸的是大黄的称呼。刚开始小蓝小蓝叫得很客气,后来大概是因为小蓝渐渐释放本性露出了小恶魔的真面目,就跟着嘴大的大陆叫小坏蛋,到最后小蓝蓝都出来了,我的天呐小蓝蓝是什么鬼,单身狗表示狗粮的滋味并不怎么样好嘛。
到这里瑶姑娘想起了几周前的一件事。当时她没多想,现在看来真是……咋看咋有问题啊。
那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周末,瑶姑娘把家里的爱宠们都带出去溜溜,结果碰上了楼下杨家养的迪迪。迪迪是只沙皮,看见新来的小蓝没见过起了逗弄的心思,跑进旁边的草丛爪子里抓了只菜青虫出来在小蓝面前晃啊晃,满意地看到小蓝尖叫一声弹出八丈远。
动物们的事情,两个主人也不好插手,索性走到一边聊天,让他们自己解决。瑶姑娘心里还是隐隐担心,迪迪玩起来没个轻重,万一吓到小蓝从此有阴影了可咋办,边跟杨家的聊天一边暗暗关注着那边的动向,以防有个啥不对劲的冲过去抱起小蓝就跑。
果然迪迪坏心眼贼多,大概是觉得小蓝尖叫着弹开挺可爱,乐此不疲地趁小蓝不备吓他。小蓝也是脾气好,知道迪迪跟自己闹着玩,绕到他背后揽住脖子喵呜一声就是一阵眯眼笑,都能看见小虎牙尖了。
这个时候自家大黄伸了只爪子过去,碰了碰迪迪的爪子,然后还说了句啥反正瑶姑娘也听不懂,只能看见迪迪的眼神莫名就变得很意味深长。走的时候迪迪还转过来深深地看了眼大黄,瑶姑娘觉得那眼神怎么看怎么像“兄弟,我看好你啊,加油”的意思。
她一直没搞明白那天大黄伸爪子过去是要干啥,拉小蓝也不像,打迪迪也不太可能,直到今天联系了这一切的一切忽然福至心灵,大黄那天是要把迪迪手里的菜青虫要过来防止他再吓小蓝啊……
噢天呐。瑶姑娘哀嚎一声,不行了我一定要去找个对象,那个绿皮蜥蜴不是特别黏我吗我其实可以考虑的就是嘴有点大害怕他会不会一言不合吞下我(⊙﹏⊙)
然后她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档综艺,有个铲屎官的爱宠宣言是,“你的生命里会有好多人,但宠物的生命里只有你。”[1]
瑶姑娘暗暗勾了勾嘴角。大黄和小蓝的生命里可不是只有我这个主人啊,或许我的地位都排在后面的咧。
瑶姑娘走进客厅,看见阳台上横七竖八睡了一堆,大陆挂在窗户锁钩上闭着眼睛,一山抱着根柱子睡得安详,小董趴在墙角悠闲安逸得打着呼噜,只有大黄和小蓝的头无意间紧紧靠在一起,柴田精壮的小腿与小奶猫厚厚的肉垫相抵,嘴角露出点浅浅的虎牙尖。
瑶姑娘忽然就觉得,真好。
年轻真好啊。






[1]这里是昊然15年(大概是?)上快本的时候说过的话,那一期是爱宠大机密的主题吧,反正昊然dd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当时看到的时候还感动了老半天,觉得我日天哥哥怎么能这么暖≥﹏≤


最后无奖竞猜:大黄到底跟迪迪说了什么迪迪如此意味深长π_π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